碱性司空。

你最恨的原旨同人主义者。
一直被限流,人品很拉但是贬低我的文字就杀了你。
禁止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但不限于投稿厕所和换头创作。
头像我老婆画的,牛吧。

[王者荣耀.扁庄扁.paro漫改文]老鼠死掉了

【cp向扁庄扁。cper @( •̀∀•́ ) 的一个pa。给他搞成文。有一点我个人的理解和玩脱倾向。有生之年写完吧。】

那是在一个小镇里发生的片段。
天色不早,甚至可以说是已经到了普通小孩子跑去睡觉的时间了。倾斜着的月光一大片一大片落在地上,盖住原本黑暗的地面,突然间一栋房子前的光被人状影子挡住,房前嗞啦嗞啦叫着的灯发出断断续续的光芒,勉勉强强地可以照亮他大半个身子,是一个小孩子。浅绿色的头发被照得颜色看上去更浅,有些大的帽子在头上略微斜着,并不全地戴在他头上。
“啊——他看起来就要坏了呢。”
自言自语,是在形容那个灯的话语脱口而出。那孩子故意拖沓着脚步,仿佛想要装作大人的模样。他的视线移向小巷角落里的一个垃圾桶,几只黑老鼠上蹿下跳,肥胖的身躯扭动着,在垃圾堆里翻找着它们的食物。败坏的气息和腐臭的味道并未蔓延到他身边,语气中却带了几份厌恶。
“反正这个地方已经弥漫着老鼠味了,再待在这儿也没意思了。”
“那……”
带着笑意的,金色的眼睛。以这种颜色做成灯的灯光的话,肯定是有些刺眼吧。手中的笔握着,做出如同写东西时遇到困难的地方而咬笔头的姿势。——但是并没有咬住笔头,而是让手停留在在离那个位置向前三四厘米的地方。
“去那里吧。”四周回归寂静前,这是最后一响。

[Now Loading…]
「重启中」
「世界观重新变更中」
「转移目标地点小镇」
「正在完善人物配置」
「正在构造剧情路线」
「完毕,请下达指令」

“又见面了。”
那个孩子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这个,我看见他时听见的第一句话也是这个。我只是沉默地盯着他看,并不想说些什么。这个点还在外面闲逛,虽然没什么理由指责他的不是,但也足够为此感到疑惑。而这个孩子——名叫庄周的小孩子,一如既往地恶作剧着,手里拿着那只笔,在别家商店的橱窗上乱涂乱画。
“你好,先生,这么晚还在大街上?……”
好似客套话又好似有意为之的话语从他嘴里流畅地吐出来,完全没有一点犹豫似的。反正我搞不懂他。“难道要欣赏我的'画作'?”这么说出着,他依然没有停下手头的动作。我保持着面部看上去的情感毫无波澜,一时不知作出什么回应。他却比我先一步又补充了原话,就像是没有我的情况下自言自语(难道说我可以直接走掉吗?)。
“看看也无妨,反正……它会作出'答案'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我的话语挤进他说话的空隙。
“嗯,你说的是这幅画?”
没征兆地停下来。然后他面对我,微微低下头似乎是摆出乖巧的样子,然而实际上他面上挂着不明不白的笑容却刚好出卖这一行为;他没握笔的左手被举起,随后竖起食指放于唇前,“安静”的手势自然而然形成:“无可奉告。我要先走一步了,先生。明天你就明白。——还有,谢谢你的帽子。”
但他却并未走,而是将手轻轻抚上橱窗,保持着没有擦花画的力度(画上是四个上吊的火柴人……不明不白,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啊)并在下一秒攥紧手。
那个神秘身份的孩子,从几天前来到镇子上就察觉到了。——难道只是无恶意地在橱窗上画这种类型的涂鸦?不……应该没有那么简单……
明天或许就知道答案了。

「跳转至下一天」
「保留角色记忆」
「确认触发事件」
「编写剧情完毕」
「确认视角完毕」
「请再下达指令」

于是第二天就这么正巧地展开了。
做个自我介绍吧。我是秦缓,只是这个小镇里的医生。最近小镇的空气很糟,于是换上了这种面具,被小镇里的人换上新的外号——“扁鹊”,虽然不知道这个外号的原因,但总觉得有不祥的预感。
“……尤其是那家伙来到镇上后。”
好像不小心将自言自语说出来了,不过没什么,而且也不会有人察觉,因为他们的注意力一般不会在我身上吧。不过话说回来,他们在谈些什么?不是很感兴趣,但总是能听见的,那些人的交流一类。
“听说了吗,那家店橱窗上的涂鸦……挺诡异。”
“可能只是哪个小孩子的涂鸦,换扇玻璃窗不就好了。”
啊……是这个啊。说起来记得清早看到的新闻就提到过,好像是“据警方报道,×××店门玻璃窗被恶意涂鸦;现场监控损坏调查不出任何信息”一类的东西。是鬼怪吧?不,应该就是那家伙搞的鬼。不过只是涂鸦而已,何必作为头条?不过,因为反正知道是那家伙,所以给它无视掉了。
“先生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熟悉的声音和称呼,庄周又出现在我身边了。隔着鸟嘴面具虽然看上去并不能看清,但总归是认得出来。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都是这样吗,不过总归的是,他说话时完全无法插入。
“看上去很闲啊……不过,可有大事要你忙哦。”
是什么大事会让他这么说呢。该不会只是“被店长逮到了要请家长请你顶替一下!”的事情而已?但是他下一句话便完全否定了我的看法。他眯起眼笑了。
“剧透是坏孩子呢。再见,先生,我就等着看好消息呢♬。”
就只想告诉我这些?
当我还在琢磨时,他却已经走了。周围只剩下嘈杂的人声而已。

找到了,在这个地方。那个被涂鸦的商店。在我看来没什么的涂鸦居然被那么多记者和警察关注,可能只是因为涂鸦诡异,而且这个店主是个大富豪吧。和我想的一样,庄周会在这个地方,且对着我发出了“先生,你来了啊。完全在意料之中”的声音。当我还没反应过来时,他却突然冲了上来,两手往我面具上扒。
……?!?!?!
然后拉了下来。
“哈哈!先生!你的面具可以送我吗?好酷——”
“不行。”
我立刻警觉地把面具抓住,防止它被这个熊孩子拿走。
“唉……真可惜。”
有什么好可惜的。——不对。
“等等,这里最近几天的空气都很差,你……怎么不戴口罩?”我直到现在才反应过来,在这么多人之中,只有他一个人不戴口罩。或许是和他相处时把注意力放在别处了,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他?一个故意不戴口罩的淘气的孩子?
“我没钱啊!”干脆的回答。
“胡闹!镇上已经在免费派送口罩了。你还要瞒着我什么?”
“……”
这孩子……果然还是在瞒着什么!
“反正我不戴口罩,照样没事。”小孩子气的回复,我也拿他没办法了。
“……得了,随便你。”
“先生……我想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“?——秦缓就好。”这小毛孩竟然开始勾搭我了???
“阿缓~!”
怎么直接叫小名了?!太不尊重前辈了吧这个没大没小的家伙……真拿这熊孩子没办法。“好吧好吧。”只得这么敷衍他。这孩子真是越来越嚣张了!!!
“啊……阿缓,时间……要到了哦。”
“!?”
时间是指什么?什么时间?糟糕,涂鸦的事情,该不会是……?!
“3。”
我急忙戴上面具,然而似乎快来不及了。现在想要走也不行了吧。
“2。”
可以看见的那个大时钟上,秒针离十二点只差了一点点。
“……1。”他最后指向了那些涂鸦。
倒计时的结束以及十二点的降临,“咣当”的巨声瞬间响起,是玻璃伴随指针指向十二时发出的细小声音应声碎裂。警察贴的禁止进入的黄条也在立刻被撕碎,KEEP单词立刻分散开来不知去向。而庄周面对这一切,却只是笑。而面对这样惊讶景象的我只能感叹一句“什么?!”了。庄周在我身后,猛地一捶手:“差一秒就迟到了!哎……这声音太大声了!肯定会惊到警察!——阿缓,我带你一起走。”
就算是他嘴上这么说,然而他却无动于衷,甚至拿起画笔画起画来。这家伙……什么情况。
“怎么画了只蝴蝶?都这个时间了还在涂鸦……”
“别急……!”
在他停笔的刹那,蝴蝶从原本画着的表面飞出,——是一群蝴蝶,围绕着我打起转来。而不知何时被摘掉面具的我,只是愣愣地注视着这一切而已。
不远处传来了警笛声。除此之外最清晰的,是庄周的声音,伴随扑闪翅膀的蝴蝶:
“先生……”
“这是场梦。”

[Time up.]
「跳转至第×天」
「记忆确认××并×××于梦中」
「修改并确认失去数据」
「重新启动,请继续操作」

嗯?!
我睁开眼,从床上坐起来。刚才似乎是做了一场很长的梦。
昨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……先看看新闻吧……

[Start]
「重新读取进度」
「切换主要视角」
「跳转至第×天」

告诉了先生以后就在这里等吧,反正他迟早会来的。我也不需要怕,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涂鸦橱窗是我干的……安心安心。
“这群人真是无聊——明明只是个涂鸦而已……什么,是富豪开的店吗。啊,闯祸了。……反正他们也快死了,是不会来追究我的。”
自言自语、自言自语。反正没人注意到我,就没什么不能做的。好在没让我无聊太久,先生很快就来了。好的,这个时候只需要先象征地叫一声,然后再……
把他的面具扒下来!!!
预想之中一样没有扒下来,而且也只是活跃了气氛而已。啊,他注意到口罩了吗。观察得还真是敏锐,但是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老鼠味了……随便编个理由吧!就说我没钱!
……

在响起警笛的不久以后,警方发现了被困在某个地方,已经上吊死亡的富豪。具体情况不明。

「播放完毕」
[Delete.]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21)